橙子

文渣,话题废,不擅长表达。
嗜睡。
最后,特别懒o(╯□╰)o

【追仪】姻缘线(二)

♦ooc
♦脑洞巨大,私设如山,请勿较真
♦前文(一)
♦祝大家中秋节快乐!

(一)

现在是凌晨一点,我被噩梦惊醒,发现有一个少年趴在我的身上。不知是不是受梦境影响,我总是觉得他是蛇精所化。那少年自称是天界月老,此次下凡只是为了补好我的红线,那根被他弄断的红线。

有这样一个月老存在,人间有这么多单身狗也就不稀奇了吧。

不过,对于他月老的身份,我始终持有怀疑态度。

毕竟他在我的眉间点了那么多下,也没有补好我的红线。以至于我现在都能感觉到眉间的一点刺痛,不知道有没有被他点出一个坑。

以上出自《蓝思追日记》。

(二)

“你说我的坏话就算了,能不能别当着我的面啊?”蓝景仪抬手敲了一下蓝思追的脑袋,“背后不可语人是非。”

“我这不是背后说,是当面说。”蓝思追不服气地回了句,说完自己便愣住了。

这话好像在哪听过。

“行行行,你有理,我不跟小孩子一般见识。”蓝景仪捋了捋根本不存在的胡须,装作一副老成的样子,“我可是活了千年的神仙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还是一副少年模样?”蓝思追放下手中的笔,抬头看坐在他桌子上的月老。心想,这样貌,嫩得都能掐出水来了。

“我飞升时便是这个年纪,神仙没有生死,我便一直保持着这个样貌。”蓝景仪抽出蓝思追手中的笔,自顾自的转了起来。

“那你飞升之前是哪里人?”

“不记得了……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不清楚……”蓝景仪不再转笔,眼中有一丝落寞一闪而逝,“别的神仙都能记住飞升之前的事,而我,除了自己的名字,什么也记不得了。”

那时的我,除了要面对陌生的天界,还要面对陌生的自己。

看着低头不语的少年,蓝思追心里一阵怜惜,不由得摸了摸他的头。

“不记得也好,说不定都是些不好的记忆呢,不过……”

“不过什么?”

“不过你确定,你失去的只是记忆,而不是脑子吗?不然你一个月老,怎么连红线也补不好?”

“那是因为我法力全失了,不要怀疑我的职业水准好吗?”

(三)

蓝思追很无奈。

他已经单身了18年。

而这位月老的出现,让他觉得自己很可能单身一辈子。

“你以前下过凡吗?”

“下过啊。”

“每次都法力全失吗?”

“只有这一次。”

“那这次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吗?”

“走的是VIP通道。”

“你是不是没充值……硬闯的VIP通道?”

“……我不想和你说话。”

于是,蓝月老开始给蓝思追小朋友普及一些天界小常识。

比如,神仙是不用钱的。

比如,这个vip通道是他好朋友的。

比如,他的好朋友是天界最有背景的人。

比如,除了这个vip通道,还有一个公共通道。

比如,每个神仙走公共通道之前都要吃一粒金丹。

等等!金丹!

所以说,金凌抓那一大把金丹,不是为了砸我,而是为了给我吃?

(四)

《下凡指南》

各位仙友,

你们好。

为了满足大家的工作需要,以及解决大家的思乡之情,又或者是为了满足大家的休闲娱乐需求。天界特推出下凡功能,仙友们可通过公共通道到达人间。

以下为注意事项:

1.通道全天开放,单日为男仙下凡时间,双日为女仙下凡时间。

2.为了维护人间秩序,仙友下凡之时,法力会自行消失。

3.有工作需要的仙友,可凭玉帝亲笔证明到入口处领取法力金丹。服下后便可恢复法力。

4.仙友们在下凡之前,需到入口处领取返回金丹,在人间捏碎后,便可返回仙界。

5.金丹数量有限,先到先得。若有仙友没有领到金丹,可自行到太上老君住处领取。
★特别提醒,太上老君的脾气不太好,每天有固定的炼丹时间及数量,祝你好运,自求多福。

……

……

284.请各位仙友遵守交通秩序,切勿拥挤,以防踩踏事件发生。

最后,祝您下凡愉快。

(五)

蓝景仪看着《下凡指南》,一脸蒙圈。

“那粒金丹还有这种用途吗?”

“你不是下过凡吗?你不知道?”

蓝景仪他还真不知道。

蓝景仪之前只下过一次凡,为了寻找他丢失的记忆,不过最后记忆没找到,美食倒是吃了个够。

下凡前,入口处的小仙确实给了他两粒金丹和一本指南。

他没有看那本指南。笑话,200多条呢,怎么看得下去?反正随时带在身上,到时候有什么问题,拿出来翻翻看看就行了。

那个法力金丹嘛,他以为是糖果,为了安抚他初次下凡紧张而恐惧的心情而给的。甜甜的,还挺好吃的。

至于他没有拿玉帝的亲笔证明,为什么还能拿到法力金丹这个问题。可能是因为,他和太上老君玩的好吧。

啊,这个腐朽的资本主义社会。

不过返回金丹的用途,他倒是知道的。但是这次走的急,他忘了问金凌要了。

蓝思追听了他的解释后恍然大悟。

“那就好办了,太上老君是看着你走的,他知道你没吃金丹,肯定会给你送过来的。”

“可是……我走之前还喊他大小姐,他现在肯定生气了。”

“他一般生多长时间的气啊。”

“大概……一两天吧。”

“那时间不长。”

“天上一天,地下一年……”

屋里一阵寂静。

“如果我说,我要在你这里混吃混喝一两年,你同意吗?”

“如果我说不同意呢?”

“那……我让你孤独终老!”

“你这是滥用私权。”

“我是月老,我说了算!”

于是,两人自此过上了同居的生活。

[未完待续]

评论(1)
热度(36)

© 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