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子

文渣,话题废,不擅长表达。
嗜睡。
最后,特别懒o(╯□╰)o

【追仪】姻缘线(一)

♦迟来的贺文,恭喜tag破千
♦ooc,渣文笔
♦私设如山,脑洞巨大,请勿较真

(一)

蓝景仪是月老。

蓝景仪是一位年轻俊美的月老。

蓝景仪是一位年轻俊美却被凡人说成是糟老头子的月老。

蓝景仪原本觉得,被歪曲样貌是一件令人苦恼的事情。

但现在,他觉得,应该没有什么能比眼前的这一切更让人觉得糟糕的了。

他弄断了一根姻缘线。

(二)

每个人天生就有一条姻缘线,俗称红线。

每个人的红线长短不一,粗细不同,颜色深浅也不一样。

而月老的工作就是将两条相同的红线接在一起,规则是连连看的规则,难度却不只是连连看的难度。

蓝月老表示,我的视力之所以这么好,是因为接红线接多了。

这天,蓝月老依旧在接着红线,旁边放着一个话本,是一位刚飞升的女仙从人间带来的。

剧情已经进入了高潮部分,男主心中还想着白月光,却也放不下女主,女主发现自己已经怀上了男主的孩子,而男主的母亲却要女主离开男主。

蓝景仪看到这儿,一时间怒气翻涌,手上一使劲,红线便断了。

被他捏断的。

蓝景仪表示,从没见过如此脆弱的红线,你这根红线是不是成心跟我过不去?

他右手一挥,几行瘦金体小字便浮于空中,那是红线主人的信息。

蓝景仪看了看“蓝思追”三个大字,又瞅了瞅影像。

这长相,这气质,太对我胃口了!

(三)

断了红线,需要月老亲自下界去修补。

所以,无论是为了弥补错误,还是为了撩撩美男,蓝景仪都要去趟凡间了。

去凡间有两条通道,一条是公共通道,从那儿到凡间就相当于告诉所有神仙,月老犯错了。一传十十传百,很快就能传到掌罚上仙蓝启仁那里。等蓝景仪补好红线,回到天上,等待他的将是罚抄天规的惩罚。

所以只能去另一条通道了。

另一条通道,在太上老君的住处。

你问为何在太上老君那?

看过凡间的话本吗?一般有权有势的人都会在家里挖条暗道的。

而太上老君,就是这天上最有背景的人。

太上老君,姓金,名凌,字如兰。玉皇大帝是他爸,王母娘娘是他妈,二郎神是他舅舅,那条天下最有名的、大名啸天犬、小名茉莉的狗,是他舅舅的宠物。

就连那金丹,都是以他的姓命名的。

都说外甥像舅。金凌别的没随,但这爱狗如命的性格,却是随的彻彻底底。奈何天界唯一的一条狗是他舅舅的,给他十个胆子,他也不敢去抢。玉帝心疼儿子,就施法在他的住处挖了一条通道,让他没事儿就去人间养养狗,等养出灵识就能带来天界了。

于是,一条VIP通道,就此诞生。

(四)
“蓝景仪!幸好这只是姻缘线,若是关乎性命的线,我看你要怎么补?”

“行了行了,你别再唠叨了,快给我开通道吧。”

金凌也知多说无益,赶紧下界修补红线才是正事。于是起身,随手从桌案上拿出一块青色玉盘,将它嵌入通道大门的凹陷处。

只听咔嚓一声,门开了。

蓝景仪也是第一次用这种私人通道,一时竟不知是好奇多些,还是无语多些。

“你把玉盘放在这显眼之处,不怕被人偷吗?”

“这天界是我爸的,千万天兵天将归我舅舅管,所有神仙的职位由我妈决定,谁敢偷我的东西?”

背后有势、家里有矿的人生就是这么放荡不羁。

“大小姐,你这样都没长歪,真是不容易。”

“蓝景仪,你叫谁大小姐!”

蓝景仪见金凌抓起一把金丹,以为要砸他,连忙钻进了通道。

(五)

蓝景仪现在觉得有些懵逼。

他以为,通道会把他传到金凌在凡间养狗的地方。

或者是宠物医院。

或者是卖狗肉的地方。

却没想到自己被传到了这里。

这是目标大大的床上啊!!

蓝景仪看着熟睡的俊美少年。心想,此时不揩油,更待何时?

于是他摸了摸蓝思追的嘴唇。

嗯,很软。

捏了捏蓝思追的脸。

嗯,很滑。

揉了揉蓝思追的头发。

嗯?他怎么睁眼了?

(七)

蓝思追觉得,有一条蛇爬到他的身上。

这条蛇先是爬到了他的嘴上,然后又绕着他的脸爬了一圈,最后竟然窜到了他的头发里。

于是,蓝思追被吓醒了。

他睁开了眼,看见一个看似很软萌的少年,趴在了他的身上。

原来蛇精是公的吗?葫芦娃都是骗我的?

(八)

蓝景仪看着蓝思追的眼里出现了一系列的情绪变化。

就好像是什么信仰被瞬间打破了一样。

难道他觉得月老是一个少年模样的人,很崩溃?

不对,我没告诉他我是月老啊。

蓝景仪正疑惑着,就听见身下的少年开口了。

“我不是兔子。”

嗯?

“也不是葫芦娃。”

啥?

“你能不吃我吗?”

“我为什么要吃你?”

“你不是蛇精吗?”

少年,蛇精有我长得好看吗?

不对,葫芦娃里不是说蛇精是女的吗?

别以为我是神仙,你就能骗我。

我可是很机智的。

(九)

蓝思追跪坐在床上,看着面前自称是月老的少年,心中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所以,我的红线被你弄断了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你现在是来帮我修红线的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那你修吧。”

蓝景仪觉得,这个少年适应能力很强,是个好苗子,应该撺掇他去修仙。

但天规上明确写着,修仙仅凭个人意愿,神仙不能干涉。

我还是乖乖的补好红线吧。蓝景仪心想。

蓝景仪起身,站在床边,周围一阵风起,红光突现。他竖起双指,点在蓝思追眉间,从中抽出一条红线,约莫一指宽度。默念咒语,红线开始慢慢变长。

咦,怎么不变长呢。

不行,好久没补过红线了,可能有些生疏,再来一次。

于是,蓝思追看着少年,不断的点着他的额头。

“万物皆平等,即使你是一条蛇精,我也不会歧视你的。”

“我说过多少次了,我,不,是,蛇,精!!”

[未完待续]

评论(18)
热度(83)

© 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